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那一次,我的心仿佛在“流血”
   [标签: ]

  在一个阴雨天,我拿着透明雨伞在街上晃荡,无情的风“呼呼”地刮着,一滴滴雨水打在玻璃上不情愿的掉了下来。

  随着路上的脚印,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她穿着破破烂烂,“惨不忍睹“的衣裳,和一双早已过时的脏兮兮的凉鞋,在垃圾堆旁翻着,重重的垃圾袋,把她的身子压得弯弯的,一些坚硬的东西,把她的手刮伤了一次又一次,但她依然咬着牙,努力的翻着,一滴滴雨水像冰一般飘落到她那小小的身躯,一阵阵刺骨的寒风用力的吹打着她,也深深地刺进了我的心里,不禁的感到一股心酸。

  我随着脚步践踏出的水滴跑到小女孩旁,给她撑起了雨伞,并拿出纸巾帮她擦拭着粗造的双手,但小女孩并没有看着我,我随着她的眼光看过去,小女孩快速的奔跑过去,把一本被遗弃的语文书捡了起来,她的脸上布满了笑容,可眼睛里却闪烁着泪光,她把语文书像宝贝一样捧在手里,眼睛定定的看着,我在她的眼里,看到了一丝快乐,一丝忧伤。

  我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她,眼睛慢慢的播起了天气预报,渐渐地浮起了淡淡的粉色:她是一个多么渴望学习的孩子啊,却因为家庭贫困而读不上书,那么多年来一直受着歧视眼光的折磨,不管刮风下雨,日晒雨淋,她能做的不是读书而是为生活而工作着,小小的肩膀上却托付着重大的责任……

  我快速的走到她身边,把随身带着的课外书和脱下的外套给了她,并且把雨伞放到她的手上,“这是给你的,小妹妹,请你收下吧!”她激情的看着我,深深地道了句“谢谢。”,虽然只有两个字,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上。

  我快速的在雨中奔跑,一滴滴冰冷无情的雨滴一滴滴的重重的打在我的心头,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次,我的心仿佛在“流血”!

  南山二外((小学在育才三小读书)初一:谭慧琳(笔名:锶嬣)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