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骄傲的代价
   [标签: ]

  夜深了,星空依然很蓝、很静。

  坐在书桌面前,看着这无奈的分数,羞得不敢抬头。此刻,突然觉得好后悔,为什么当时不听老师的话?记得,即将考试的那几天,班主任找我谈话,叫我努力点,争取考进全年级的100名。可是骄傲自大的我才学到一点肤浅的知识就自以为是,觉得进前一百名是一件多么简单、容易的事情。但是,事情并没有我想像的这么好,一个星期后,班主任在班会课上公布了成绩,前100名没我的份,停留在101名,对于曾经信心满怀的我,感到如此的丢脸,同时,在老师遗憾的目光下,我从心底感到惭愧。心像糟了芒刺,痛苦的跳动,思绪像是触了电,麻木地翻转。我站在窗前,泪眼模糊,“难道,这就是骄傲的代价”?

  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古人会说这样的一句话“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因为这里面藏着一个深大的哲理,唯有经历过才会知道这样的一个滋味。

  我好后悔当初为何如此骄傲,如果我依然努力着,我并不会这么差,不过,我不会抱怨任何的东西,因为通过这次,让我学会了反省,还给自己一个深刻的教训,深有感触。

  此时此刻,我不会沮丧,而是会更加的努力学习知识,改掉骄傲的坏习惯,在此永远都会记住一句话“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清远市连南县寨岗镇寨岗中学初一:徐媛媛

  • 关于诚信的作文:诚信的代价
  • 关于成长的作文:成长的代价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