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静听花开花落,坐看云卷云舒
   [标签: ]

  茶香萦绕,沉醉在静谧的世界里,心中一片片花瓣翩然起舞,沐浴在一片暖阳中,静听花开花落,坐看云卷云舒……

  凛冽的寒风中,阳光拉长了两个奔跑的身影,脸红扑扑的,不住的喘气,却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

  我体育跑步不及格,母亲知道我不情愿多跑,她说她陪着我,我只得同意。每天就这样跑两个小时。

  一次次的跑步,一次次的腰酸背痛。知道那天,母亲病了,蜷缩在床上,手不住地发抖,却仍然撑出一副勉强的笑意:“我陪你去跑步。”我并不同意,但拗不过母亲,只得帮她披上厚厚的大衣,带上棉绒的围巾。

  母亲肥胖的身躯加上厚实的着装,十分引人发笑,可我没有笑。母亲艰难地挪动身子,迈着缓慢的步伐往前跑,我故意放慢速度,却引来母亲的傲慢:“你没吃饭吗?跑那么慢,快点!”这时我觉得好像风越来越大,很多细小的密匝匝的小颗粒不停歇地打着我的眼睛,促使我的眼流出一些晶莹的液体。

  母亲问我的眼睛怎么红了,我说沙子迷了眼睛。母亲没有继续追问,鲜红的跑道上只听见时而间隔的心跳声和沉重的呼吸声。

  十,一滴一滴的液体撒落在地上,汗泪交融,痕迹清明。

  九,母亲的脸越发艳红,步子越发狭小,手心的汗渍浸湿了衣衫。

  八,绿色的茵草被压弯了腰,正不住地抱怨着。

  七,风越刮越大,圈数却一个循环一个循环地减少。尖利刺耳的一声,母亲忽地一下瘫倒在地上,结束了这次倒计时。

  母亲说她没事,我帮她按按肩膀手脚就好。我小心翼翼地抚上母亲的肩,感受那股透心凉和那种感伤的情怀,流连在冰冷冬日的那股盎然的春意里,寂然相拥,春暖花开。

  凛冽的寒风中,阳光拉长了两个奔跑的身影,脸红扑扑的,不住的喘气,却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

  总有一个人,与我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总有一个人,与我共享雾霭流岚虹霓;总有一个人,与我肩并肩,背靠背;总有一个人,与我静听花开花落,坐看云卷云舒。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