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标签: ]

  在以前,我在班上甚至整个学校可是赫赫有名的军棋高手,为此,我感到非常骄傲,但是骄傲也是我吃了不少的苦头,这不,事例进来了

  一天,我听见十五班有一个象棋高手,名声不在我之下,我非常着急,生怕他抢了我的名声,就打算在放学后给他来个下马威,让他尝尝我的厉害。

  终于放学了,我走进一十五班的教室,看见那个象棋高手曹厚天正要走,我便三步并作两步的赶上他,对他说:“先别走,我听说你下棋很厉害,我们来比较一下怎样样?”“好哇”他毫不犹豫地回答了我。“曹厚天能赢吗?对手可是赫赫有名的段子强呀?”大家异口同声窃窃私语的说,一场“战争”就这样爆发了……

  战争开始了,我取得先机,先用团长去试他的棋,但是刚吃了一个连长就被干掉了,我以为这个棋是大棋,就用炸弹去炸,但是却中了他的调虎离山之计,和他的排长同归于尽,我顿时慌了手脚,竟然调司令去大吃,后果当然是可晓而知。被他的炸弹给炸上了天。但我毕竟也是下棋的老手,心顿时就平静了下来,然后用军长去捣他的老窝,终于在这时,我吃掉了他的两个师长和一个旅长,但不巧的是正好碰上了他的炸弹,所以我的军长也壮烈“牺牲”了。此时我的营中只是一些老弱残兵了,他当然也知到,之后调司令和军长来我的营中,把我的营里闹得鸡犬不宁。但此时的我已经手无缚鸡之力,无法抵挡,大势已去的我只好等死了。

  战争结束了,我输了,大家都惊的目瞪口呆,我也呆若木鸡似的,不争气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了下来……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真谛。

 

    初一:段子强

赞一下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