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说明文 >> 正文
笨鸟不用先飞,只需飞
   [标签: ]

  我常常对别人投向钦佩的目光,但别人对我投来的是轻视的目光。

  坐在桌子上,啃着书,这样一个容易被人忽视的人。我不明白为什么别人常常是一脸轻松地做完考卷,而我却总是考试结束后还要继续拖延,直到老师不耐烦,才能勉勉强强地将卷子交上去。但是,分发下来的成绩,很多人雀跃欢呼,我却木然呆站在座位上,看着自己那不能给别人看的成绩。一瞬间,眼泪仿佛要冲出眼眶。

  大家说我笨,我也不能反驳,这是明摆的事实。老师总跟我们说,说勤能补拙。于是,我买了一大叠的书籍及辅导书,我做作业向来比别人慢半怕,常常别人把作业做完,我却在艰难地咬着笔头,作业大概完成了一半。我不知道那时究竟是多么疯狂,好像除了睡觉、吃饭其余时间,都在学习。当时记得妈妈对我说,歇歇,别累着了。我却笑着说,我要做,我要做,做很多很多,做到我的成绩能跟别人一样的优异。我只看见妈妈当时转头,我听到了她啜泣的声音。

  不知道度过了多少个日子,我再次考试,我信心满满,可是还是比别人慢,我对自己说,没有事,即使慢,但一定能考好。其实我自己知道,里面很多题我还是没能理解。直至成绩下来,我的幻想被无情地摧毁。我买了更多的书,无休无止地做。有天,妈妈突然抱住我说,孩子,不用了,你已经很好了……眼泪,突然溢出眼眶。我说,我不要,我要做到跟别人一样好。妈妈当即眼泪流了出来。

  在这样的疯狂中度过了多久,自己也不清楚。只是,当每失败一次,我的量就会多一点,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为难自己,只是潜意思告诉我,我要跟别人一样,就算不可能,也不能有太多的差距。终于,我颤抖地捧着手中的考卷,眼泪地在卷子上,“啪嗒”的一声……我欣喜地冲回家,妈妈看见我的试卷显得那样的惊讶。一把将我抱在怀里,

  觉得有种液体从妈妈脸颊滑下来。妈妈颤抖地说,你做到了……我说,其实我一直都知道,我是笨鸟,一直都知道。不过我是只倔强的笨鸟。我不要跟别人有很大的差距,我知道,这也许是梦,但是,有个成语叫“笨鸟先飞&rdq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