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说明文 >> 正文
从书籍学到语文
   [标签: ]

  语文是什么?是梦?是山?还是水?

  从小,我就喜欢语文。不管什么人,每次有人问我最喜欢什么,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语文。”

  为什么?每当在书中,看到一行行的“河汉清且浅,相去复几许。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看着我国几千年来经久不衰的文字,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激动之情。读着优美的文字,也使身心得到满足。

  金庸的作品“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再加一部越女剑,这十五部小说惊天地、泣鬼神,笔下的各个人物栩栩如生,不也是以语文作为根基吗?他的作品中,大多数是以历史背景为根基,看着既学历史也学语文,让人沉醉其中。想当年,鲁迅先生不也要以文字来救天下吗?

  最令我心神目眩的是一本《高考满分作文》,那次我不经意地翻开,见到了一些高考作文题,不由得目瞪口呆。原来那些题目是我所见所未见,闻所未闻。即使见到了,我也是不知从何下手。看到了文章,更是惊得六神无主。那一个个美妙的句子,是我想都不想过的。有一篇作文叫作《人与路》,作者写得似散文又不似散文,似小说又不似小说,把我瞧得佩服得五体投地。此时我才知语文之美。我从前觉得所有科目中语文最简单,可现在看来语文更是一种美。

  语文是梦,对我们来说遥不可及,是真是幻,不可捉摸。

  语文是水,这不是数学,到头来只是那么几个古板的公式,它不是英语,这个就是这个,那个就是那个,丝毫不能变通。它,讲究的只是一种行云流水的境界。

  语文是山,遥看穿耸入云,盛气凌人。可一旦爬上去,“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就发现可以观看世界,什么东西都逃不出它的眼睛。

 

    江西赣州会昌县信丰三中初一:张豪杰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