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梧桐花,骄傲的活着
   [标签: ]

  在雨后的校园,总有那么一丝神秘

  当踏着欢快的脚步,踩着清凉的雨水。迈进学校的大门,闻着雨后带来的香甜。远远望去,校园的深处,像一个迷离的世界。仿佛一进去就找不到方向。在雨的冲刷下,那树叶褪去了沾满风尘的服装,换上了由水姑娘亲自帮她编织的衣服。雨珠在她身上调皮的跳动,使那轻盈的叶子也随之上下晃动。

  在我进教室的时候,一抹很亮的绿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什么?我不由的心生疑问,目光随着那绿色而望去。学校怎么会有松树?那“松树”的叶子上挂满了水珠。那水珠晶莹剔透。那“松树”带有迷雾色彩,让我不由地想去触摸它,了解它。但上课铃声阻止我的行动。我只好转身离开。然而这节课是语文课,老师让我们自己仔细观察这雨后的校园,同学们的注意力都分散在校园的各种树木、鲜花上。而我的目光,不只是那些稀奇古怪的花木,还有那棵“松树”。老师说:那叫雾松。雾松?这极好听的名字、这带着浓浓的迷雾色彩的名字、让人猜不透也摸不透。我的目光又瞟了一眼那雾松。离开雾松的身旁,抬起头,不经意的看见了那一簇簇的梧桐花。它,开得如此旺盛,隐隐之中透着一股傲气。它不愿意被那强大的雨水所征服。它带着自己的毅力去抵抗那雨水的冲击力。

  淡红淡红的梧桐花。虽然伸出手触摸不到它那艳丽的花瓣,但我还是忍不住伸手,想去触摸那股高傲的美。或许它不愿受这无情的命运的摆布,或许它看不惯这命运对万物生灵的摆布。它不愿受着无情,它要让自己高傲。让自己成为强者,向别人展示自己独有的高傲,它不愿受别人轻视,它或许不愿做那默默无闻的树叶,它从骨子里透出的高傲,足以与世间万物媲美。

  梧桐花,虽没有那雾松的神秘,但却比雾松更高傲,更美丽,虽花开终会败。但是它用它的美,来向世界宣告它曾经骄傲的存在过。

  梧桐花,一簇簇为自己骄傲过的花

 

    重庆渝中区重庆第六十七中学校初一:凌乱美er丶2c1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