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哆啦a梦的大结局,永远的感动!
   [标签: ]

  

  世界,真的不是美丽的——主角大雄突然从睡梦中惊醒,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原来,世界上从没有过机器猫、也没有万能口袋、也没有……总之,主角是由于极度的自闭症被送入精神病院的病人,已经在医院住了八年,静宜是主角儿时暗恋的同伴,主角所有的记忆都停留在八年前的早晨。一切都是主角的幻想……

  这个结局反映了日本社会的冷漠,也表达了作者对社会的极度失望……后来,由于读者极其反感其结局(同时期日本自杀率明显up,至少有一百多人是直接受其结局影响而对生活感到绝望,《机器猫》是这些自杀者唯一美好单纯的心理慰藉),所以才决定不在动画版中使用此结局(国内当然更看不到)。在小学馆的博物馆中,珍藏着藤本弘先生的最后一页作品《野比太发条都市大冒险》藤本弘先生并没有完成最后的作品就去世了,死因是积劳成疾。机器猫的结局官方最终敲定为传闻结局:

  小叮当没电——某天,大雄如往常般,忘了做作业,在学校被老师骂;也如往常般被技安、阿福他们欺负。就连未来的太太静宜也答应要先嫁给别人。总之,对大雄来讲,生活就是一连串类似事件的反覆,今天跟昨天没什么两样。

  唯一的变化是,叮当突然变成植物机器。无论大雄怎么踢、打和骂,叮当都没有反应。大雄不知道叮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伤心得哭了整晚。可是,无论大雄再伤心透了,叮当也只是闻风不动地坐在柱子前。大雄伸手到口袋内试试,但口袋也毫无任何动静。最后大雄想起抽屉里的时间飞行机,就穿着睡衣飞到22世纪去找叮当的妹妹叮铃。叮铃还没完全听完说明,就被大雄催着坐上飞行机飞回20世纪。叮铃一看哥哥动也不动,马上知道是电池用完了。正想换电池时,叮铃想起一个非常重大的事。没有备用电源……大雄不懂得其中意思,只在一旁催。叮铃只好问大雄:你愿意让哥哥跟你的回忆都消失吗?原来旧型的猫机器人的耳朵里,装有备用电源,以便充电时能保持至今为止的记忆。可是……叮当没有耳朵!(这是众所皆知的吧。)

  大雄终于里解了事情的困难。种种回忆在大雄的脑海里翻腾:大雄跟叮当曾飞到过去、未来,也曾到恐龙世界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