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卖花人在天涯
   [标签: ]

  转眼间,快要进入深秋了。种满木棉树的小道上,铺满了落叶,不时能见到深红或橘黄色的木棉花静静点缀其中。

  不时有几个人路过,有的匆忙地走着,一看就是那种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的人;有的踩踏着落叶,缓缓地散着步,似乎在享受秋日无与伦比的美景;有的是一对对情侣,相互依偎着,浓情蜜意,似要在秋天留下他们走过的痕迹。

  那个人,站在原地——她身着粗布麻衣,活像从乡下来的村姑。她长得瘦,单薄的肩膀上扛着一根木棍,木棍两边吊着沉甸甸的篮筐子,里面塞满了一支支包装精美的鲜花。

  见到一个人,她便跑上去,用含糊不清的普通话说道:“先生,小姐,买朵花吧。”回应她的,永远都是人们不耐烦地摆手或冷嘲热讽。

  好一段时间过了,一分一秒,对她来说是何等煎熬?那篮中娇艳的鲜花,也好像要随着她的心情而凋零。她,以及她的花,无人问津。

  她或许是外地人吧,没有家人在这里吧,否则黄昏已至,她为何扛着两篮鲜花,却不回家呢?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风掠过,树叶飒飒作响,吟诵着这句诗句。

  秋风萧瑟,夕阳西下,却见那瘦削的卖花人,漫步天涯。

 

    初一:伊兰十六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