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假如重过一次童年
   [标签: ]

  

  一个人静静地行走在孤独而又熟悉的街头,静静聆听着雨夜的寂寞与忧伤,一种叫作回忆的东西悄悄地漫上心头,伴随着雨水的失落轻轻笼罩在孤单的夜色中。淡淡的路灯下一道落寞的身影默默地注视着夜空,今夜月色朦胧,灯光灿烂,星光迷离……

  突然,我想到了这两个字——

  “童年”。

  我的童年已经过去,但每一次想到“童年”这两个字,总会不禁地傻笑。是啊,童年很美好,美好地让我们沉浸在回忆中,为幼时的顽皮与可爱而傻笑。但,时光总会过去,童年也终究扬长而去……

  有时候,我常常想,假如重过一次童年,我会怎样去过?

  一阵风吹过,我推开思绪的大门,陷在了思绪之中……

  假如重过一次童年,我不会在题海之中,我会去追寻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青青牧草,感叹大兴安岭茫茫的林海雪源;欣赏鄂尔多斯的千里戈壁,徒步走过塔克拉玛干的万里平沙;那远古的黄河故道,逶迤的长江堤岸……都是我的“盛宴”。

  假如重过一次童年,我会阅读世界上所有的名着——羊脂球的眼泪,折射出深藏人心的晦暗与无耻;羊脂球的呜咽,揭露了尊贵者的虚伪与无耻……一个奔跑在世界文化长廊里的人力车夫,他的辉煌与地位、身份无关,只与缪斯的美有关……我要发现文学作品中的人物的性格特征,用心来感受字里行间作者要表达的情感……

  假如重过一次童年,我想学习各项的运动,感受水与皮肤的激烈碰撞,感受风与身体的亲切抚摸,感受纵身一跃的快感,感受接球蹦跳中的快乐……

  一阵风吹过,合上思绪的大门,我又身出在这个宁静而美好的夜晚,各种假设浮现在脑海,那是多美好,多美好……

  转眼已走到街的尽头,回忆附着雨水渗入我心,在这孤寂夜色中悄无声息,亦如我的初衷,早已销声匿迹。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