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祖国,我为你歌唱
   [标签: ]

  我站在春风荡漾的田野,看见那生机盎然的土地勃发崭新的生命;我站在黄河的源头,聆听那奔腾不息的黄河水追溯着中华不朽的文明;我站在巍峨的长城之上,领略着华夏儿女无穷的智慧;我站在珠穆朗玛的峰颠,俯瞰世界为我神威动容;我站在鸟巢和水立方的脚下,倾听着欢呼呐喊震撼着苍穹;我站在天安门的国旗前,心中澎湃着壮志豪情。

  此时此刻,你要是问我世界上最伟大的是什么?我将毫不犹豫地告诉你:那就是我的祖国!

  历史穿越悠悠五千年,浓缩成六十四载花季缤纷,岁月的厚重里,我仿佛听到了《诗经》的吟咏,听见了编钟奏出的清韵;我仿佛走在金色的丝绸之路,撒播着文明的火种。我看到了啊,1921年8月的流火,燃烧了南湖嘉兴游船里的希望的明灯。我听到了啊,“八。一”的一声枪响,中国从此迈向救国救亡的艰苦征程。我听到了,狼牙山五壮士不屈的呐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口号令敌鼠胆丧穷。我看到了,刘胡兰铡刀前坚定不屈的从容,我看到了啊,百万雄师以势不可当的激流,横渡长江,把鲜艳的红旗直插在天安门的上空。我听到了啊,我们的领袖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遍整个世界:中国人民永远不可战胜!坚强勇敢的中国人前赴后继地战斗,勇往直前地斗争,用满腔的热情和顽强的意志谱写中华英雄壮志豪情。原子弹、氢弹的实验成功了,外国列强再不敢轻举妄动。改革开放的东风,让中国走上了富裕摆脱了贫穷。香港、澳门回归了,祖国统一大业就要完成。我们战胜风雪和地震,再大的灾难打不败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中华英魂,全民一心,战天斗地,力量无穷!看啊!奥运的圣火燃起来了,五湖四海万众欢腾!神州大地之上,三峡工程演绎了旷世神话;蓝天白云之上,“神州飞船”在太空自由穿行,“嫦娥”飞天圆我中华千年一梦。

  此时此刻,你要是问我最想说的是什么?我将毫不迟疑地说:我爱你,伟大的祖国!

  六十四年风雨雪霜,六十四年岁月沧桑,承载着多少爱恋,装满多少梦想。今天的祖国正以崭新的姿态走向繁荣和富强。滔滔黄河是我民族的希望,巍峨的长城是我民族的脊梁。听吧:绿柳江南讲述着《春天的故事》,看吧,冰封北国正走在《希望的田野上》,雪域高原的天路开创旷世《神话》,西部荒漠的绿洲引来《希望工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