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想象作文 >> 正文
我想与诸葛亮做个朋友
   [标签: ]

  你读过《出师表》吗?你听过草船借箭这个故事吗?你领略过“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气魄吗?那你一定认识诸葛亮吧!他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才学,够让你羡慕的吧!

  我趴在做桌上,幻想着我与诸葛先生交往的情节。突然,书桌上的镜子发出一阵金光,我便晕了过去。

  “小姑娘,小姑娘!”一个男人,摇着羽毛扇轻轻的叫我。我睁开眼睛。羽毛扇?莫非此人是诸葛亮?“不知先生大名是?”我小心翼翼的问道。“哦,吾冒失了,竟忘了自我介绍,本人姓诸葛,名亮,汝可唤吾孔明。”真是诸葛亮!我大惊,不禁咽了咽口水。诸葛先生也没理会我,径直走向书桌,皱着眉头,苦苦思考起来。“先生,您正为何事愁心呢?”我冒昧的问道。“这几日,不知谁走漏了风声,周瑜正想法子要灭了我呢!”诸葛亮抬抬头,似乎在观察星象。这不会就是草船借箭的原因吧,周瑜这个小人,嫉妒别人的才能竟能做出这种事来。我恨的牙痒痒,便把周瑜会怎么做先告诉了他。哈,这都在现实生活中是我爱看《三国演义》的好处哇。

  果不其然,诸葛先生真的被周瑜唤去了,他让诸葛先生十日内造好十万支箭,还偷偷让下面的人不要供应材料给他。可诸葛先生便言三日便够。还立下军令状。看来,先生对此事早就成竹在胸了。怪不得他这几日总望着星空,手也不停的计算着什么。

  三日后,周瑜来“收货”,你可以想象,他的嘴张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塞个鸵鸟蛋兴许都没问题。周瑜也只好自叹不如了。

  我深深地为先生的才智所折服,睿智,兴许一辈子我们都学不来。我望着他的背影,由生一种敬慕之情。

  我想,我该回去了,诸葛先生握着我的手,反复嘱咐着要我好好学习。然后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疼,我揉揉眼,发现妈妈正扬着巴掌站在桌边:“写作业都能睡着,瞧瞧你那懒虫样,活像你爸!”我咧嘴笑,这架势把妈吓了一跳,我也没多理会,捧起书,回味着诸葛先生的话。满怀欣喜投入在学习当中。

  诸葛亮,真希望你做我的朋友。你的事迹,深深地影响着我。激励着我奋发向上。

&nbs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