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想象作文 >> 正文
巨龙啊,腾飞!
   [标签: ]

  立桥头,看波澜不惊碧水长流;瞬仰首,观暮色遮天夕阳渐落;乘晚风,留一抹余晖芳华独赏;有所忆,唱江山如画梦在心头……这场梦,她延续了百年,没有从前,却希望成全。

  东海的滚滚浪涛拍打岩石,那一阵阵的惊鸿震耳欲聋,回荡耳畔,更是经久不散——我夜夜难眠。身体蜷缩在狭小的空间,心却飞向了1840!

  这一年,鸦片战争爆发。我们封闭的国门,在侵略者的脚下被生生踏破了;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简单生活被打乱了;我们坚信不疑的天朝,竟一夜荒芜了?清政府腐朽的残骸在次日的朝阳下被披露,我们的心,仿若一潭死水。

  我们呐喊,我们不屈!看到的,却是同胞的鲜血被溅落在衣襟,同伴的身躯倒落在脚下……别怕,血红血红的一定是——晚霞!

  我们在光明的拂晓被驱逐,离开家园。你快看呐,我们卖命建起的圆明园——大火肆虐着她的身躯,她体无完肤!她,像一颗现世的深海华珠沉入了汪洋。还有,那繁华起来的租界,不是我们的土地吗?但它的主人,却不是我们……

  我们的眼中常含泪水,只因我们深爱的土地正饱受摧残。

  又一年,1874,日本摘下了它华美的面具,露出了尖锐的獠牙,像一匹饿狼扑向了我们,扑向了千疮百孔的中华。它把我们死死地践踏在脚下,不让我们喘息。泪水在心头发了洪灾,我们闭上眼,硬是不让它涌动,不让敌人看到我们脆弱的一面。我们才不是——东亚病夫!休要唤我们“支那”!

  我们漫无目的地在黑暗中寻找,渴望那一丝生命的光束!我们两眼空洞,心却波澜起伏。我们要一个组织!一个带我们带给我们明天的组织!引领我们走向光明的未来!

  1921,我们成功的开端!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我们咬着牙艰难地爬起,在饿狼的眼下站了起来,笔直地站了起来。我们不顾满身的伤痕,不顾剧烈的疼痛,用意志与敌人周旋。我们的双眸涌动着生命的火光,我们充满了团结的力量,我们可以反抗了——而不是屈服!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