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 >> 正文
一位难忘的文明使者
   [标签: ]

  暑假的一天中午,我和姐姐上完舞蹈课,妈妈骑车带我们回家,路过农业路与南阳路十字路口,当时路口车很多,红灯前排起了长长的车队,那天天气非常炎热,妈妈说估计室外温度达到40摄氏度左右,人站在太阳下,就像是鱼放在烧烤炉上一样,炽热难耐。在等红绿灯时可真不是滋味,我们热的汗流浃背。

  不远处有一位交警叔叔,他高高的个子,身材魁梧,脸上和手臂露出的地方,皮肤黝黑发亮,我想这肯定是在太阳下晒的时间长了,豆大的汗珠从头上脸上往下淌,身上的制服都湿透了,他坚持指挥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井然有序。突然我看见一位骑电动车的叔叔从快车道冲了出来,全然不顾红灯直向马路中间骑过去,危险!过往的车辆差点碰到他,吓了我一大跳!这时警察叔叔快步上前,把他拦了下来,带到路边对他说:“你这样不遵守交通规则多危险,要是被汽车撞倒了,不仅你受伤痛苦也给对方车主造成麻烦。”听警察叔叔这么说,那个叔叔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连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天气太热不想等时间长,我下次一定不这样了。”

  是呀!尽管天气炎热,但是我们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然交通秩序不就乱套了吗?警察叔叔顶着烈日站在太阳下,为了给大家的出行安全和顺畅的交通,不怕苦不怕累,我们等那么一会儿算得了什么,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你,照亮我,照亮大家,让我们都来做这盏灯,照亮整个社会吧!

 

    初一:1939340889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