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演讲稿 >> 正文
我的梦?中国梦”——科技助力,质量强国
   [标签: ]

  我的梦?中国梦”——科技助力,质量强国

  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是什么?是七色的彩虹,是幽深的大海,是广袤的草原,是繁茂的森林,还是无垠的天空?不,都不是,是梦想。草儿能在石缝中生长,是因为拥有一个坚定的梦想;植物能开出绚烂的花朵,是因为它拥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小树能长成参天大树,是因为它拥有一个远大的梦想……拥有了梦想生命变得多姿多彩,每一个生命都有梦想,他们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努力着,付出着。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馨的双臂;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眼里,梦想是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正因为有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构成了十三亿人的梦,汇聚成一个中国梦,一个伟大中华民族的梦!

  在东方瑰丽的大地上,耸立起一个如此不朽的国家,他历经沧桑而不衰,倍经磨难而更强,豪迈的毅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他向世界宣布:我们,有不灭的中国梦。信念攀爬过岁月的脊梁,沧桑印证着探索的脚步。难忘港澳,“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你让圣洁的紫荆和盛世的莲花次第开放;难忘酒泉,从“神五”到“神九”,你实现了千年的飞天梦想让飞船在太空中遨游;难忘北京,你让“奥林匹克”圣火在“鸟巢”点燃。是的,这一幅幅画面向我们展示了那不朽的中国梦!

  中华民族是个有着5000年文明历史的伟大民族。早自秦汉就进入盛世,作为其载体的古代中国曾以世界上头号富强大国“独领风骚”达1500年之久。从1500多万平方公里盛世疆域版图到175项影响人类生活的重大科技发明;从长期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制造业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经济规模和总量;从对外贸易长期出超到占据全世界10个50万以上人口的6个大城市,无一不彰显着“万国来仪”的泱泱大国的辉煌与成就。然而,随着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兴起,随着近代工业革命脚步的加快,固步自封的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