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议论文 >> 正文
无价的梦想
   [标签: ]

  

  有人会问,梦想到底是什么呢?是一场令人惊喜的梦,是让人前进的动力,还是……但是对我来说,梦想是我们前进的目标,是对自己美好人生的向往,也是……如果没有梦想,也许人们一辈子都碌碌无为,也许也一辈子无法找到自己能施展才华的地方。唯有梦想才能唤起希望和生存的力量,它可以说是决定了我们能否取得成功,也可以说希望是对人生不平凡的表现吧。

  经报导说2002年11月28日,感恩节前3天,芝加哥一中年男子向当地法院递交了一份诉状,要求赎回自己去埃及旅行的权利。这样的诉求在美国社会,应该说十分普通。然而,该案却引起了轩然大波。

  这起案子的案情十分简单。它发生在40年前,当时他6岁,在威灵顿读一年级。有一天,品行老师让他们各说出一个自己的梦想,全班24名同学都非常踊跃,尤其是他,他一口气说出两个:一个是拥有自己的一头小母牛,另一个是去埃及旅行一次。可是当老师问到一名叫杰米的男孩时,不知为什么他竟然一下子没了梦想。为了让杰米也拥有梦想,她建议杰米向同学购买一个。于是在老师的见证下,杰米就用3美分向他买了一个。由于赛尼当时太想有一头小牛了,他就让出第二个梦想——去埃及去旅行。

  40年过去了,他已人到中年,并且在商界小有成就。40年来,也去过很多地方,然而他从来应由有涉足过埃及。难道他没想过去埃及吗?他说,从他卖掉去埃及的梦想之后,他就从来没忘记过这个梦想。然而,作为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和一个诚信的商人,他不能去埃及,因为他把这一行为连同那个梦想一起卖掉了。

  2002年感恩节前夕,他和妻子打算到非洲旅行一次,在设计旅行路线时,妻子把埃及的金字塔作为其中的一个观光项目。他决定赎回那个梦想,因为他觉得只有那样,他才能坦然地踏上那片土地。

  他没有能赎回那个梦想,因为经联邦法院审定,那个梦想价值3000万美元,他要赎回去,就必须倾家荡产。

  杰米的答辩状中是这样说的:在我接到律师送达的副本时,我正在打点行装,准备全家一起去埃及。这好像是我一口回绝他要求赎回那个梦想的理由。

  其实,真正的理由不是我们正准备去埃及,而是这个梦想的价值。小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