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议论文 >> 正文
忘不了,斩不断
   [标签: ]

  

  光阴似箭,时间一晃就过去了这么多年。

  转眼间,我由一名稚气的小学生变成了懂事的初中生。其实,但现在我还没有理解“初中生”的真正意义。我身边许多同学都是这样认为的:初中,就是作业多了,要顾及的事多了,烦恼也随之多了。想想也是,考试科目由原来的语数英三科变成了现在的七科学习科目,作业也变得越来越多了。家长们由原先的顺从到了现在的命令,只是相差一年,就变了这么多。已经把我们看为了小大人。在入学前,我们经历了七天的军训,这七天我咬着牙坚持着撑了下来。别人认为,经过这七天,我们就已将稚气褪下。可是,我们还是如以前一样,打打闹闹,说说笑笑。这七天我们是在命令下挺过来的。

  刚开学,有许多同学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老师,哪怕是不会做的题都争先举手。而我,完全没有了这份“雅兴”。我在思念,思念以前的校园、以前的教师、以前的老师、以前的同学。我没有了小学时的积极性,在课堂上变得沉默,从开学到现在,我几乎没有主动举手回答问题。我真不明白那些玩耍嬉戏的同学,他们就这么放得下吗?难道就这样没心没肺吗?生活了六年就一点儿感情都没有吗?其实,我曾试过,如他们般拿得起放得下。可惜,我太重感情了,经过这么多天,我完全没有放下。我不敢回答问题,面对这个陌生的集体、陌生的老师。我的成绩也一塌糊涂。往往,我的语文、英语成绩都能达到九十分以上,可这次,我只拿到了八十分。往往,我最薄弱的数学每次都能达到八十分,可这次,我不敢相信,我竟然没有及格。我的数学再差也没有如此之差啊!我遭到了父母严厉的批评,老师的疑问。在小学时,我没有几次因学习成绩而被老师“请”进办公室,对于我来说是莫大的耻辱。我又开始怀念,怀念小学。课堂上那活跃的气氛,同学们的积极发言……

  同学们,你也和我一样吗?请告诉我解决的方法。

 

    初一:李星谕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