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上册作文 >> 正文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三单元作文:读《桥之美》有感
   [标签: ]

  “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罢?”朱自清在《匆匆》中曾这样说过。没错,我们每个人是否都应该问问自己这个问题,问问自己人生的价值何在?

  读《桥之美》,有如身临其境。但我不是画家,无法以画家的眼光去评价桥之美;我也不是艺术家,无法以艺术家的眼光去赞赏桥之美;我更不是建筑师,无法以建筑师的眼光去夸赞桥之美。我只是一个平凡的欣赏者,只能以贫乏的文字来形容桥带给我一切的感叹与震撼,那种无法言说的美妙。

  为了建造一座美丽的桥,甚至要把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知道生命的契约随时可以终止,我们只能尽力去做未完成的事情。古代建桥,耗费了许多人力物力,意外的发生,会让许多人因此失去宝贵的生命。或许,上万的修建者,没有人记得住他们的名字,有些亡魂,也就永远不为人所知。但他们不会后悔,因为他们把生命献给了桥梁事业,用自己最后的努力建造出美丽的桥。当后人来此桥旁,必然会竖起大拇指,他们称赞的永远不是建造者,而是桥有多么美丽。

  但是,建筑者永远不会后悔,因为他们有追求,他们为世界创造了美,他们知道,历史不会铭刻他们的名字,因为他们只是平凡者。

  虽然平凡,却不平庸,因为面对追求,他们敢于为了创造美而牺牲自己,他们的生命是有价值,有意义的。当然,不仅仅是建桥者,在社会上,许多伟人都是这样的,为了自己的追求,不惜一切代价,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没有向恶势力低头,他们永远向着阳光,让自己的光辉也融于太阳,时刻照耀着后人,时刻提醒后人,要懂得追求,懂得追求……

  “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罢?”不!我们必须做出否定回答,我们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有无限价值的事情,让生命散发光彩,让自己永不后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