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上册作文 >> 正文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读《生物入侵者》有感
   [标签: ]

  本文是一篇介绍关于生物通过非自然途径移迁可能对人类造成危害的知识的事理性说明文。文章从解释“生物入侵者”这个概念入手,介绍了“生物入侵者”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作用、形成“生物入侵者”的原因、科学界对待“生物入侵者”的不同见解和目前世界各国对“生物入侵者”所采取的措施。

  文中举了很多实例,来体现出“生物入侵者”的可怕,要知道,着正是人类自己挑起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得不引起我们高度警觉。另外,“生物入侵者”给人类社会早晨的经济损失,也是惊人的。仅仅在美国,每年就由“生物入侵者”造成的经济损失就高达200000000000美元,面对这样的天文数字,人们岂能无动于衷?

  一些生物学家指出,一旦某种“生物入侵者”在新的环境中站稳脚跟,便会大规模繁衍,其树木会难以控制。即使在科学及时高度发达的今天,面对那些适应能力和繁殖能力极强的动植物,人们仍将束手无策。

  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已经开始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就是要要求有关机构加强对有可能夹带外来物种的交通工具的监控,为此,美国政府正在酝酿一个跨部门的监控计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