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上册作文 >> 正文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再读《信客》
   [标签: ]

  一直都钟情于汪国真的诗和余秋雨的散文。汪国真的诗,简单明了但却给人以清新开阔的感觉,无论是青春、岁月、生活、生命,还是坎坷、艰辛、辛酸、苦楚,读完总能让你的心胸开阔、豁达,让你的生活充满着激情,让你不得不热爱生活。余秋雨的散文,平平淡淡的句子中总是弥漫着沧桑,或许有着淡淡的忧郁。(每人人看的结果是不一样的,如果都一样,那是你没带着心去读) 昨夜睡前无事,再次拿起了余秋雨的《文化苦旅》,于是,重新温习了一遍《信客》。首次读余秋雨的《信客》,大概在10年前,还记得那时读后非常感动,感动于人世沧桑,感动于生活的辛酸苦楚,为此自己在没有老师的要求下写了读后感,实属难得。依然记得文中那句话“大半辈子的风尘苦旅,整整一条路都认识他,流落在外的游子,年年月月都等着他的脚步声”,那是对信客的最好概括。信客,我想80后的基本上都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职业了,在我没有读到这篇文章之前,我也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职业。简而言之,信客就是最为古老的邮差。如今再读《信客》,依然能够感觉到那种沧桑,依然能够感觉到那种悲凉,依旧为那种情感而感慨,依旧喜欢那美美的文字,依旧喜欢带着一种心情去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