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单元作文 >> 初三上册作文 >> 正文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读《智取生辰纲》有感
   [标签: ]

  《水浒传》里的故事家喻户晓,你大约已经看过以《水浒传》的故事为题材的漫画书,电视剧,也可能看过这部小说;我通过课外阅读和老师的讲解大体知道其中的故事和情节。我自认为《水浒传》中的许多故事都充满了智慧和感人的地方。

  比如说吴用智取生辰纲,作者就策划的极其巧妙;先用描写那七个人先喝一桶,然后刘唐揭起桶盖,又兜了半瓢喝,其实这样做是故意让送生辰纲的人看的,只是这样做是让那些人死心塌地相信。智取生辰纲这一段落关键在于下蒙汗药的时间和方式,吴用等人引诱对方上当时丝毫没有露出痕迹,杨志虽然精细,但还是中了计。从中看出吴用他们是多么的机智,聪明,还有刘唐。白胜,晁盖,阮氏三兄弟等人在表演抢酒喝,脸色神情是多么的逼真,以至于送生辰纲的众军们不听杨志的话去凑钱买酒喝,从这也可以看出他们在办事的时候是多么的沉着。当我读过此篇文章后,我第一种感受就是吴用等英雄好汗真是机智,聪明,遇事毫不惧色。正因为这样最终梁山好汉一起走上了联合的道路,使梁山威名远扬。

  作者施耐庵运用了优美的语言生动的序述出了这个故事的情节,从中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我还了解到了吴用等人做事用心极细。往后我会以他们为榜样,无论什么事都要认真思考后在做决定,做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仔细,要做就得成功。从这篇文章也流露出杨志的性格特点,我们也该向他学习,虽然他失败了,但是他那种做事想的周到,细致也该直得我们去学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