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单元作文 >> 初三上册作文 >> 正文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读《隆中对》有感
   [标签: ]

  在暑假里我读了一篇文章是《隆中对》,这是晋朝的陈寿写的这篇文章,这篇文章说了三国时代的天下大势。这是诸葛亮对刘备说的,显示将了那几个诸侯的割据力量,又提到谁最强大,,最后是为刘备讲解怎样光复汉室成就霸业。要问谁最强,应属曹操。因为他先是打败了袁绍,有发展了一百万军队加上有天时,很厉害。但是他只能在北方称雄 。在南方有孙权已经历了三世,又有长江作为天险,人才济济,也是一方一霸。我最欣赏的是诸葛亮的深谋远虑。他为刘备讲解的过程打动了我的心,因为按照他说得真能成就霸业吗? 这个问题我有点疑惑。看了一些实际史籍明白了 ,果然成了霸业,诸葛亮的才华果然厉害。我要是有就好了。虽然是痴想。这篇文章的顺序就很好,语言逻辑性也很好。因为有时我的语言逻辑性就不好,我因此苦恼。这篇文章很吸引我,有时动不动就来上两句,已表明我的文采 。让我气愤的是当时的国家太混乱,有黄巾起义,农民起义 和各地诸侯纷纷起兵还有皇宫里奸臣当道非常的黑暗。《隆中对》使我了解了东汉末年的事情,让我对那时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这对学习历史也有一定的帮助,虽然当时的社会黑暗但也有一些有正义感的人他们的精神是我敬佩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