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单元作文 >> 初三上册作文 >> 正文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陈涉世家之帐中议事
   [标签: ]

  暴雨倾盆,在泥泞的土路上望去,青灰色的行军帐扎成了一排。为首的帐内,一个人来回地踱着步,不时地向着灰暗的天空望望,眉头锁紧,地上的脚印已经混成了一片。

  昏黄的油灯旁坐着的人也是一言不发,盯着酒杯中时时泛起的涟漪,最后一饮而尽,把酒杯随意丢在桌上,咬咬牙仿佛下定决心,开口道:“看来我们是难逃一死了。这雨不下个三五天是停不了了,等到了渔阳,估计早误了规定的期限,到时候我们都成了刀下的冤鬼喽!”

  见那人还不发话,他干脆跳了起来:“你倒是说句话啊,陈胜!”

  “吴广,稍安勿躁!”陈胜开口了,语气中略透着威严。

  吴广又一屁股坐了下去,额头上写满了焦虑,双手时而握拳,时而摊开。

  陈胜环顾四周,见四下无人,便凑近吴广,压低了声音说:“我们决不能死得不明不白。吴广,你一定记得我在耕作时曾许下的诺言,那个种地的不信我,可你一定要相信我!我们虽在生死边缘徘徊,可此时又是一个推翻暴秦统治、实现男儿大志的绝佳机会,当下是要有人站出来替天行道非你我二人莫属呀!你难道不明白吗?”

  吴广脸涨得通红,拳头终于握紧了,目光炯炯地紧盯着陈胜,声如洪钟地说:“痛快!陈兄,我跟着你干!咱们拼了!”

  “嘘——我们也不能就这样直接把话向大家挑明,需找个借口,来,且听我细说……”

  陈、吴二人吹灭了灯,紧靠着在地上躺下,细声长谈,二人的声音隐隐约约,交替着。仿佛是天意,雨下得更大了,闪电在空中开了花,水珠撞击着地面犹如在慷慨激昂地抒发胸臆,雷声轰响犹如在为他们的计谋而拍案叫绝……

  这天夜里,昏庸残暴的秦二世从噩梦中惊醒,他梦见自己在无数民众的叫好声中,披头散发,身着囚服,一步一步走向断头台。他哪里知道,对他而言一个真正的噩梦就在今晚埋下了种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