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单元作文 >> 初三上册作文 >> 正文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读《事物的答案不止一个》有感
   [标签: ]

  《事物的正确答案不止一个》是语文书里的一篇课文,它通过一个问题告诉我们,要从多角度看事物,要善于创新。我的感悟也正是这个;我是从“不言而喻,在创造的宇宙里,贝多芬、爱因斯坦、莎士比亚是光辉灿烂的明星。”里有感而发的。

  我们知道,宇宙是无穷无尽的,它大得让我们无法想像,但这里面大多都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就算是亮度比太阳高几亿倍甚至几十亿倍的大恒星,也不能照亮所有的黑暗。这句话中,把诸如爱因斯坦之类的伟人比作明亮的恒星,那我们可不可以把创造的世界就看成宇宙,把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看成是组成那无尽星空的微小部分呢?由此可见,创造的世界是如此之大,而占据其中的我们又为何不能成为这其中一颗发光的星?如果你认为我们只是这大宇宙中的一点点小灰尘,所以不能创造、不能发光的话,我会告诉你,你的前半句是对的,后半句就大错特错了。是啊,我们虽卑微且不值一提,但是你知道一颗小有成就的蓝色恒星是怎样形成的吗?它就是由一团由灰尘组成的星云凝结成的!如果我们能顺利变成一颗小小的恒星,我们不是和那些伟人越来越像了?当然,宇宙无限,知识无穷,微小的光可以照亮自己,却不能照到更远,因为我们不能就此满足,我们要做到的不仅仅是成为一颗发光的恒星,更是要把自己的光照到更黑、更远、更需要光亮的宇宙深处去,让它亮至整个宇宙!那么,若我们就是一颗小小的灰尘,我们该怎样变成明亮的恒星、又该怎样把自己的光芒送到更远的地方呢?


  • 下一个单元作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