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单元作文 >> 初三下册作文 >> 正文
人教版九年级下册二单元作文:曹阿瞒“梦”回赤壁
   [标签: ]

  赤壁之战,曹操损失惨重,狼狈逃回许都操心有不甘,次年挥师百万,南下渡河,欲直取建业而后图四川,孙刘两家亦出兵十万,固守建业。

  时中秋将至,操思虑制胜良策,夜不能寐,遂秉烛读书,不觉伏案成眠:门外忽现一人,隐隐约约,莫能辨认,操遂问日:“来者何人,安敢闯吾宅?”

  “阿瞒小儿,吾乃汝父是也”操大惊,急忙伏地拜其父:“小子不才,不知父亲深夜来此有何见教?”操父日:“因汝又将造下大孽,令吾不得心安也。”操惊恐:“还请父亲明示”

  “吾儿,汝何苦屡屡用兵,攻破孙刘二人耶?”操不敢答。良久,日:“今天下大乱!四方割据群雄并起,逐鹿中原,吾自起兵以来。斩黄巾,擒吕布,灭袁术,收袁绍,东讨西伐,南征北战,今北方之地略已平矣,唯有江东孙权。晶州刘备,为吾心腹大患,必除之,方能统一天下,不负吾平生之志!”

  操父问日:“汝可知为父如何落今日之地步?”操父乃因战乱而为人劫杀,操如何不知。“一旦烽烟四起,百姓流离,生灵涂炭,苦不堪言。定同余者数人,此之善哉?”操父遂带操体验一番。言毕,上前扯操衣襟。

  操大惊,顿觉身体轻盈,悠悠荡荡,耳畔风声呼呼作响。一盏茶工夫便至一处,操定晴一看,乃华容道上,操信步行来,但见血流成池,尸横遍野,阴风惨惨,冷风飕飕,似有哭声隐隐不绝于耳,操不禁毛骨悚然,汗流浃背,遂加快脚步,唯愿逃离此地。

  峰回路转,忽见前方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将那半边天染得通红,火光掩映之下,乱石穿空,惊涛裂岸,滔滔江水,奔腾不息,操视之,乃赤壁也,但见江上大小船只不计其数,皆烈火熊熊,七零八落,船上人马相互践踏,慌作一团,加之中箭者,溺水被烧者,呼天喊地。其惨状不忍睹也。操掩面而行,不敢正视,孰料,操后一人追来称曰“操贼!还吾头来。”操顾视之,乃一无头将军。操大骇,一时冤魂无数纷纷围聚,争向操索命。

  操身陷重围,左右突急切不得脱身。正无可奈何之际,空中忽传其父声:“吾儿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