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单元作文 >> 初三下册作文 >> 正文
人教版九年级下册一单元作文:土地老爷审案
   [标签: ]

  (一)

  一张布满灰尘的案桌旁,曾经威风八面的土地老爷躺在破旧的躺椅上轻声打着鼾,一张《招聘信息报》散落在地上,在微风中悄悄飞舞。

  “咚、咚、咚……”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鼓声。

  “还我家园,还我家园……”一浪高过一浪的口号声不停传来。

  土地老爷睁开一双惺忪的昏眼,一边嘀咕着:“难得还有人记得我这不中用的老头子。”一边挣扎起来,“师爷,师爷……,对了,他已经跑到房地产开发公司高就了,哎,为了生计,也难为他了。”土地老爷迈着蹒跚的步子走到门口,咬着牙使了满身劲,终于拉开了“吱、吱”作响的土地衙门的大门。

  (二)

  “啪”,土地老爷一拍惊堂木,顿时找到了威严的感觉,顾不得灰尘的呛鼻,厉声喝到:“堂下何人?有何冤屈?哈、哈、哈欠!速速道、道、道来!”

  案前一溜子排着被愤怒填满的五谷兄妹,拉着“还我家园、还我母亲”的横幅,一个个头扎红带子,手上举着小旗子,异口同声地喊道:“救救我们的妈妈!”

  “哎哟,我的妈呀”,土地老爷被这震耳的声音惊得一下子从椅子上摔下来,他爬起来对着他们直瞪眼睛,疼得歪着嘴喝道:“大胆,不得咆哮公堂。”

  大哥稻谷上前一步,道:“禀老爷,我们是桃源人氏,我们原来都有一个美丽的母亲,现在被夺走的被夺走,生病的生病,害得我们无家可归。”

  土地老爷一听,气不打一处:“光天化日强抢民妇,简直目无王法,说,何人所为?本官与你做主!”

  老二小麦忙说:“是房地产开发公司,他们在我妈妈身上建起了别墅,上次我去找妈妈,妈妈哭着对我说,她的乳汁已经被泥浆搅浑,再也不能喂我了……”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