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第一册作文 >> 正文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四单元作文:阿q读高三
   [标签: ]

  阿q急匆匆地赶路。旁人笑着对他说:“怎么,阿q也有急事啊!”阿q本来是无暇顾及的,不过他不会错过让自己神气的机会,百忙之中回了一句话:“我今年上高三了!”然后中了头奖般地欣喜。在他眼里读书人一直是让人敬佩的,尤其是高三学生。

  阿q走进教室,老师已经站在了讲台上。要是以往,阿q绝对会被老师罚站的。或许是老师今天心情好,没叫他那么做。阿q在门口愣了一会儿,走到自己的座位。“人都到齐了,同学们……”班主任又开始高谈阔论了。阿q本要和邻桌女生扯会儿闲话,不过他想读高三了,就该认真学习,和女生扯闲话是不像高三学生的。如果因为和女生扯闲话而使自己不像高三学生,阿q会烦恼。“绝对不可以!”阿q无意中大声说了出来。他意识到大祸临头,惶恐地等待着。可事实并非他所想,老师并未怪罪他,这下可让阿q犯迷糊了,要是以前,老师非让自己站一节课不可。“哦”,他仿佛大悟,因为他上高三了。“高三的学生,连老师都不敢惹?”他越想越精神,越想越神气,仿佛自己比当皇帝老子还威风,要是这会皇帝老子在他面前,他也会不屑一顾地神气起来。

  不知是阿q学习认真,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当下课铃响起时,阿q才回过神来。“原来一节课这么快,以前从不觉得。”正当阿q想出去玩时,他环顾四周发现其他学生好像没听到铃声,猛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是听错了,可对面低年级教室里已是人声鼎沸,的确下课了,阿q甚是不解。“唉!”阿q朝自己脑门儿上用力拍了一下,抱怨自己真笨,都上高三了,当然得抓紧啦,要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时间来学习。可他还是无法静下心来,从对面传来的打闹声,让阿q心神不定。阿q脑中忽然闪过一句话:“要学会工作,就要先学会休息。”不知是谁说的,但是这可为阿q解决了当前的问题。阿q伸了个懒腰,心安理得地走出了教室。外面的空气就像阿q的心情一样好。那个舒闲的清风吹拂着阿q得意的心扉。“一幅多么和谐的画面啊!”阿q望着操场上挥汗如雨的学生拼命地玩耍,意气风发地感叹道:“上高三真好啊,连休息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