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第一册作文 >> 正文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四单元作文:阿q和南郭
   [标签: ]

  话说阿q自从办厂失败之后,整天闷闷不乐,无所事事,总是幻想着王胡和假洋鬼子的厂子也被大盖帽给查封掉,并幻想着有一天会从天上掉下个大馅饼。一日,阿q在山神庙前闲溜达,忽然看见一个衣着古怪的人从北边跑来,更怪的是那人还抱着一把竽,他慌慌张张的跑着,好象后边有人在追他一样。阿q顿生疑惑:“这是谁呀?怎么从来也没见过?”阿q回想起刚刚建厂失败赔了不少钱,还欠着鲁镇酒家不少钱,不觉得打起了那人的主意:“嘿嘿!孙子!可让爷爷我碰着财神了!嘿嘿!酒好香呀!”于是阿q壮了壮胆子,四下瞧了瞧,没人,顺手抄了一根碗粗的棍子,向前一跳拦住了那人的去路:“呔!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载,若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不知阿q哪来的胆子。

  “啊!”那人吓了一跳,“这、这位爷,有、有事好商量。”“呸!少拿‘肺’说话――废话少说,拿钱来!否则,嘿嘿,若想从这过去,得先问问我手中这根水火棍!”“爷、爷。”只见那人兢兢战战地掏出了几枚发绿的圆圆的东西,“我、我刚从京城逃出来,身上没带多少钱,只剩下这些了,求您放过我吧!”“呀呀个呸的!想拿几块费铜片就想把我打发了,门都没有!”阿q一把抢过那人的东西嚷嚷道。

  “这可是钱呀!”那人不觉得声音提高了许多。“钱?”阿q有些摸不着头脑,“这、这是怎么回事?这是古币!莫非,我穿越了时空!”“爷!您就放过我吧!”“我真的穿越了时空吗?”阿q想道,“待我问他一问。”“那好吧!只要你把你的来历说出来,而且没有假话,我就发发慈悲放了你。”“谢谢爷!”于是那人便说出了自己的来历……原来来人不是别人,正是无人不晓的南郭先生。齐宣王死后,齐缗王继位,南郭先生在宫里混不下去了,便逃了出来。阿q这才明白自己真的穿越了时空。

  “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