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单元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正文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 读《牛仔裤的夏天》有感
   [标签: ]

  很多人都说,女孩子之间的友谊是脆弱的,是虚假的,因为没有一个女孩子能够大度地容忍自己朋友的错误,欣赏朋友的才华。而《牛仔裤的夏天》刚好有力地将这句谣言给反驳了。女孩子的友谊是天长地久的,没有人能够明白女孩与女孩之间一种莫名的依靠感与快乐幸福之感,有时候,朋友能够给予你的,是付出再多的金钱也卖买不了的。

  《牛仔裤的夏天》主要讲的是:四个女孩同样的年纪,拥有着不同样的理想。她们很要好,从未因为一些鸡皮蒜苗之事而吵架。有一天,女孩们在一家服装店中发现一条神奇的牛仔裤让身材相差很大的四姐妹穿上居然都很合适,女孩们认为这条牛仔裤是有魔力的,于是写出了一份协议。很快,暑假到来了,女孩们各奔东西,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是在这个暑假,牛仔裤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让四个女孩明白了友谊的牢固与成长的快乐。

  看完这本书后,我思潮起伏:友谊很奇怪,很美好,正如书中所说的“友谊就在你身边,你感受不到它,却深深地为它而震撼”。四个女孩拥有着的不同的梦想,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性格与喜好:布丽奇特喜爱体育,外向阳光;卡门喜爱文学,老实憨厚;莉娜喜爱美术,腼腆美丽;蒂比喜爱拍电影,叛逆倔强。就算她们如此地不相同,但是四姐妹的感情却很好,因为她们都有一个大度的胸怀。

  女孩子难免不会有嫉妒、小心眼的心态,这绝对会葬送她们的友谊与快乐,所以做人,一定要拥有开阔的胸怀,就如那四姐妹一样,友谊可以天长地久。说实话,我曾经也是一个自私、骄傲的“尖子生”。我因为自己的成绩优异而自满,从不把其他人看在眼里。很快,班上的同学都远离了我,我开始独来独往。

  终于有一天,我开始明白并且觉悟,发现自己的做法是多么地可笑!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全面改变自己,用一颗大度的心去温暖、感染他人。很快,我便重新拥有了很多好朋友。因为经历了上次的教训,我就每天悉心经营我的友谊,直到班上的同学都开始重新接受我。

  《牛仔裤的夏天》,美好友谊的开始!友谊,永不结束!

 

    六年级:唐伊凡


  • 上一个单元作文:
  • 下一个单元作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