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上册作文 >> 正文
人教版四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给予,是一种快乐
   [标签: ]

  给予,是一种快乐。而且,这种快乐是发自内心的,是一种哪怕自己在病痛中也能感受到的心静似水的快乐。

  被国外同行誉为“中国第一手”的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大夫韦加宁教授,他在手外科方面的学问自然是第一流的。他高尚的人格完美的医德,同样也是第一流的。他第一流的人品,主要的表现,就是给予。晚年,他不幸患上癌症,发现时已是晚期,这对他意味着什么,他自然是很清楚的。短时间的痛苦之后,他很快恢复平静。在他生命最后的日子里,他最大的愿望是完成他的《手外科手术图谱》,给予自己深爱的事业,给予自己的学生。这期间,他依然不忘自己的病人,想更多地给予他们一些帮助。即使是病情越来越重,他还是常将自己的笑容给予家人,给予同事,尽量减少自己的病痛给他人带来的不安。在给予中,他感到很从容,很平静,很安祥,以快乐与满足心情走完自己有尊严的一生。

  给予的快乐,是人生的真快乐,又是有益身心的大快乐。美国作家叶慈夫人,二战时在珍珠港一家医院养病,严重的心脏病,让她一天24小时要在床上躺22个小时,偶尔下床走一走,也要有人小心地搀扶。病痛,使她几乎完全失去了快乐。日军袭击珍珠港,这里陷入一片混乱之中,一些人被炸死炸伤。叶慈夫人从床上走下来,去照顾那些死难者的家属,尽她所能,把安慰给予他们,把微笑给予他们,把快乐给予他们。一天24小时,除了睡眠8小时,其余时间差不多全用在为别人做善事上。这样,她没有时间去想自己的病痛,而工作的兴奋与给予他人所获得的快乐却悄悄地溢满了自己的心灵,折磨她多年的疾病也奇迹般的好转了。

  给予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咱寻常百姓的寻常生活,可以说,也是常常有着这般的生活体验。比如,你会画画,你会弹琴,你不吝地将自己的技艺给予孩子,看到孩子的进步,内心的感受怎一个快乐了得;退休后,你植树种草,心系环保,把自己的余热给予绿化,在人们的赞许目光下,不是也会感到一种满足一种快乐吗?邻居家的孩子病了,你用小车将他们送到医院,及时的救治,孩子和他的妈妈露出了笑容。给予人家帮助,你内心升腾起的肯定也是一种甜甜的快乐。甚至你在街头,给问路人一个指点,给乞讨人送去一元钱,给孩子一个微笑,别人得到了快乐,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