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正文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三单元作文:《假如没有灰尘》读后感
   [标签: ]

  我一直很讨厌灰尘。可是当我在学完《假如没有灰尘》这一篇课文之后,这才明白,人人讨厌的灰尘,也并不是没有用。

  在《假如没有灰尘》这一课中,作者十分明确的向我们指出:我们人类离不开灰尘,这也说明,灰尘是两面性的事物。灰尘虽然有碍环境卫生和人类健康,但它的好处可是十分广泛的!比如:如果大气中没有灰尘,人们会被阳光刺伤眼睛,天空也将始终是蔚蓝色的;如果空中没有灰尘,将很难形成雪和雨、并会影响生物生存。并且,作者还在课文中运用许多资料来说明灰尘,认识到灰尘。由此可见,灰尘对我们的生活和大自然是多么的重要呀!

  看起来微不足道的灰尘却在为我们人类做着功德无量的好事。这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外表肮脏、恶心的事物不一定没有用处;而外表好看、豪华的事物不一定就有用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