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正文
2013年新课标i高考作文题点评:勇于担当 勇于实干
   [标签: ]


2013年新课标i高考作文题点评:勇于担当 勇于实干
  原题回放
  商人得到一块价值不菲的宝石,却发现宝石上有条裂缝,如果从裂缝处切开,就能得到两块完美的宝石。许多老工匠不敢尝试,一位年轻工匠勇敢站出来,并完美切割出两块宝石。有时不仅需要足够的经验,更需要抛却许多顾虑的勇气。
  点评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绘就的美好蓝图,如何变成共同行动、化为生动现实?人民在期待,世界在关注。今年的高考题恰恰呼应了这个时代主题,我们生逢伟大的时代,不就是材料中说的得到了一块价值不菲的宝石吗?为什么许多老工匠不敢尝试?因为他们虽然拥有足够的经验但是因而也有更多的顾虑,反而是年轻工匠勇敢站出来,并完美切割出两块宝石。为什么年轻工匠经验不足,却能做成大事,因为和没有经验比起来没有勇气,没有担当,没有实干,更加可怕,经验是在勇于担当,勇于实干中产生和不断完善的。不敢负责、不愿担当,不去实干就是有再丰富的经验都是纸上谈兵,空谈发展。
  因此,勇于担当,勇于实干,应该是这次作文的立意核心。
  山西省语文教学名师:徐鸥(成成中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