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2湖南高考满分作文:一只手上的中国
   [标签: ]

一只手,可以拾起一片垃圾;一只手,可以交上一份答卷;一只手,可以支撑起一个家庭。一只手,可能会打碎一只瓶子;一只手,可能还会伸进别人的口袋,一只手,也可能会把自己关进监狱。每个人都有手,手的价值,决定于一个人的思想,于是乎,所有的人都想到了教育。俞洪敏说:面向未来的教育,不仅仅是开发孩子的智力,而是要让孩子认识自我,培养孩子的三大“商素”--智商、情商和逆商。

  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到我们老去的那一天,我们一直都在用一只手改写着我们的智商,这是一只需要历经沧桑的手,这只手传达的所有信息,似乎都离不开一个人的智能发展,更为直观的就是代表了一个人的整体形象,一切的喜怒哀乐,都在随着这只手而改变,这只手,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似乎注定是用来上交答卷的,起跑线不能输,中途线要加油,冲刺线需尽力,大学里要考证,毕业后要考单位,就业后,要考职称,一直到退休,这只手最大的使命就是考试,智能发展成了孩子们永远的主题。

  人们似乎忘记了,这只手还能完成比发展智能更为重要的多的事情,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社会中,这只手,不但可以改写自己,还可以融洽家庭,更可以帮助他人,可以赢得自尊、自信、自强,更可以实现感恩、可以承担责任、可以成就他人、可以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有了这只手,生活不再是枯燥和单调,人与人之间不再是对立和冲动,每个人都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地为社会做贡献,每个人都能通过这举手抒写个人最大的价值,因为有了这只手,人和动物有了区别,人和自然有了和谐,人与人有了温情,社会也就有了公平和正义,伸出来,这只手传递的就是温暖,捧起来,就是人生的幸福。

  人们似乎更忘了,这只手还有面对困难、挫折和失败时的抗打击能力和自我鼓励能力,这只手,所能满足的不只是日复一日三点一线的单调乏味生活,这只手还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的需要,这更是一只创造之手。花瓶碎了,我们经常会碰到“把碎片扔掉”的事,可能除最细心的聪明人才会去研究“碎片”蕴含的规律,而丹麦科学雅各布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