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13年广州一模优秀作文
   [标签: ]

 本文导航

  • 第1页:我看到一幅美景
  • 第2页:善待对手
  • 第3页:珍视 手
  • 第4页:有你真好
  • 第5页:竞争不是无情物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小轩放学回家,很沮丧地告诉妈妈,这次考试成绩被同桌大桐超过了。妈妈对小轩说:“大桐没什么了不起的,下次打败他!”

  爸爸拿着一本杂志走过来:“这里有篇文章,介绍一个叫隆.克拉克的老师,得过美国最佳教师奖。他教的学生个个成绩优异,又彬彬有礼。”

  妈妈急切地问道:“他有什么秘诀?”

  爸爸说:“他的制胜法宝是他的班规。比如这两条,别人有好的表现,要替他高兴;自己有什么好的表现,不要炫耀,输给别人也不要生气。”

  妈妈有点生气:“最重要的是鼓励孩子超过别人,从小培养孩子的竞争意识。你看,我们公司的成功,靠的就是这种不服输的劲头。”

  爸爸说:“不过,看见别人的长处能去赞美也很重要啊!”

  小轩一声不吭,默默地看着他俩。

  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写一篇文章。

  要求:(1)自选角度,自拟标题,自选文体。(2)不少于800字。(3)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例文1:

  我看到一幅美景

  我看到一幅美景。

  那是在我早晨跑步的时候。田间小道的两旁,触目是苍翠,满眼是葱茏,小麦、大蒜、洋葱都拼足了劲竞争着生长。在生长中竞争,在竞争中生长,一幅和谐的竞争生长图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一行杨树,葱郁繁茂,宛若一道绿色的长城。它们一个向南侧身,那么另一个就向北侧身,都在努力地寻找着自己的发展空间。就连大树下的小树,也努力地侧着身子生长。它们也在进行着生存的竞争,它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发展空间。一幅多么和谐的生长竞争图景,大自然因此充满活力,大自然因此而美丽。

  我看到一幅美景。

  成 群的鸽子飞落在收割后的田野上,它们悠闲地漫步、觅食。有时它们会发出咕咕的叫声,那是在呼唤它的同伴,找到了有更多可食之物的地方。无疑,它们每个都想吃到更多的食物,但是它们之间没有你争我斗。争的是在地上寻找,而不是别个口中之物。它们也在竞争,它们在友好地竞争。美丽的鸽群在蓝天碧野间飞翔,一幅多么美丽的图景。

  我看到一幅美景。

  那 是两千多年前的赵国,廉颇负荆请罪,由蔺相如的门人领着来到了蔺相如的府上。廉颇见到蔺相如,叩首便拜,蔺相如赶忙扶起廉颇,请廉颇上座,将相交谈甚欢。它们之间有竞争,但为了国家的利益,他们不计较个人的恩怨和地位的高低,然后才有赵国的兴盛。廉蔺交欢,千古传为美谈。竞争必须有美好的人情蕴含其中,才能使竞争者各施才智,共同创造伟大的功业。

  我看到一幅美景。

  那 是网络世界的美景。网站林立,各有千秋,门户开放,出入自由,没有病毒,没有防火墙,不要密码,还有漂亮的导游。想往哪里去,想找什么,轻点鼠标,便可如愿以偿。一个网站就是一个精美的世界,一个网站就是一个精神的休憩所,一个网站就是一个思想的花园。这里有竞争,这里有协作,比肩而立,各展风姿。这里有龙腾虎跃,这里有百花争妍,这里因竞争而有活力,这里因人情而美丽。

  我看到一幅美景。

  这 是现实世界的美景。每个人都在发展,都在进步;每个公司,每个单位都在发展,都在竞争。在商品市场竞争的大潮里,没有欺诈,没有假冒伪劣,都在出真品,出精品,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品味。大家各呈绝技,互相取长补短,充满了人文关怀。竞争使大家各呈奇技,人情使竞争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竞争中的温情与关爱,竞争中的亲情与友情,使人们的才智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竞争中大家互相提携,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竞争的结果是,水涨船高,提高了别人,也提高了自 己。

  我看到一幅幅美景。我感觉到了竞争给万事万物、各行各业带来的活力,我体会到了欣赏对竞争的催化作用,我看到了竞争与欣赏的完美统一创造的美好的世界。


  • 下一个高考作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