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真题 >> 正文
2004年湖南高考作文题目
   [标签: ]

  2004年湖南高考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目前,我国18岁以下未成年人已达3.67亿,在每个孩子的背后,是一双双深情关注的眼睛。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超过了以往任何一个时代。中国的家庭教育,也有了长足的进步,现代教育意识向家庭的渗透,家长与孩子民主平等关系的建立,家长们春风化雨[注: 化:化生和养育。指适宜于草木生长的风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般的言传身教[注: 言传:用言语讲解、传授;身教:以行动示范。既用言语来教导,又用行动来示范。指行动起模范作用。]……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中国目前的家庭教育,也存在不少问题。

  家庭教育对青少年的成长无疑具有举足轻重[注: 只要脚移动一下,就会影响两边的轻重。指处于重要地位,一举一动都足以影响全局。]的作用。你对家庭教育,一定有自己的感受和思考。请以“家庭教育”为话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注意】①所写内容必须在规定的话题之内。②除诗歌之外,其他文体不限。③不得抄袭。


  • 上一个高考作文:
  • 下一个高考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