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真题 >> 正文
2000年天津高考作文题目
   [标签: ]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在一次鼓励创新的报告会上,有位学者出了一道题:四个图形符号中,哪一个与其他三个类型不同?有人说圆形,因为圆形是惟一没有角的图形;也有人说三角形,它是惟一由直线构成的;又有人说半圆形也正确,它是惟一由直线和曲线组成的;最后有人说,第四个图形也可以,因为它是惟一非对称性的图形。看来,由于标准和角度的不同,这四个图形都可以作为正确答案。

  的确,世界是千变万化[注: 形容变化极多。]的,疑问是层出不穷[注: 层:重复;穷:尽。接连不断地出现,没有穷尽。]的,答案是丰富多彩的。在生活中,看问题的角度、对问题的理解、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问题的答案不止一个的事例很多。你有这样的经历、体验、见闻和认识吗?

  请以“答案是丰富多彩的”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注意]

  ①这个话题的范围是很宽泛的,只要与学者的这道题引发的思想感受有关,都符合要求。

  ②文体不限。可以记叙经历,编述故事,抒发感情,发表议论,展开想象,等等。

  ③题目自拟。

  ④不少于800字。


  • 上一个高考作文:
  • 下一个高考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