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指导 >> 正文
2011高考作文优秀开头(1)
   [标签: ]

  1、亲情是朱自清文中父亲的背影,亲情是孟郊慈母手中的针线,亲情是王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叹,亲情是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

  2、乐观就是那直上青天的一行白鹭,乐观就是那沉舟侧畔的万点白帆,乐观就是那鹦鹉洲头随风拂动的萋萋芳草,乐观就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点点落红。

  3、命运是项羽英雄末路自刎乌江时的那一声仰天长啸,命运是屈原留在汨罗江畔的那一串串沉痛的叩问,命运是贝多芬在双耳失聪时指尖下所击出的那一曲曲悲壮的交响,命运是奥斯特洛夫斯基双目失明后写下的那一页页辉煌的华章。

  4、骨气就是孟子“富贵不能淫[注: 富贵:旧指有钱财、有地位;淫:迷惑。指意志不为金钱和地位所迷惑。],贫贱不能移”的忠贞不渝[注: 贞:意志或操守坚定不移;渝:改变,违背。忠诚坚定,永不改变。]。骨气就是李白“安能摧眉折腰[注: 低眉弯腰。形容没有骨气,巴结奉承。]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傲岸不羁。骨气就是于谦“粉身碎骨[注: 身体粉碎而死。比喻为了某种目的或遭到什么危险而丧失生命。]浑不怕,要留青白在人间”的刚强不屈。骨气就是叶挺“人的身躯怎能从狗的洞子爬出”的凛然不惧。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高考作文:
  • 下一个高考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