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指导 >> 正文
2013年高考材料作文预测10篇
   [标签: ]

  1.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海湾战争前夕,该报记者到驻沙特的美军陆战队采访,惊奇地发现,在沙特的帐篷里,在待命的军舰上,美国官兵正在读中国的《孙子兵法》。据说,有个军官匆忙出征,忘记带上这本书,赶忙写信给妻子,让她把书航寄到前线。陆战队司令格雷将军指令:《孙子兵法》为陆战队官兵的必读书。(节选自张雨生《海湾战争与孙子兵法》)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可以从一个侧面、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或其含意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2.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一个人走到树林里,砍倒一棵树,动手把它锯成木板。他把树干的一头放在树墩上,自己骑在树干上,动手锯起来。他往锯开的缝里揳进一个楔子,然后再锯下去;过了一会儿他又把楔子拔出来,朝下移到一个新地方揳进去。

  一只猴子坐在一棵树上,看他干活。

  这人躺下打盹时,猴子爬下来骑在树干上,也用锯锯起来。但当它拔出楔子时,树干一合拢,夹住了它的尾巴。它极力挣扎,尖声大叫。

  那人被闹醒了。他把猢狲****在地,用绳子把它捆起来。(陈运德等译《世界着名寓言一百篇》)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可以从一个侧面、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或其含意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3.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很多年前,一个小小地区里的人说起话来没有一个不口吃,走起路来没有一个不跛脚,更奇怪的是,这两种缺点竟被视为才能。一个外地人不瘸不拐地走来走去,本以为这儿的居民定会羡慕他的走法,谁知当地人见后捧腹大笑,急切地喊着:“快教这位外地人怎样走路吧!”这位外地人认为有责任驳斥他们:“是你们又瘸又拐,不是我。”他高呼:“你们必须改变这种不好的习惯!”当地人一听他说话意然不口吃,都哄起来,吼道:“他这样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