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指导 >> 正文
河北高考满分作文尚未出炉 平均分较往年提高
   [标签: ]

  河北新闻网6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高考阅卷已接近尾声,今天,记者采访了河北省高考各学科评卷组相关负责人,了解今年命题和考生答题情况。据介绍,今年各科试题与去年相比整体变化不大,从目前评卷情况来看,语文、英语考生得分情况和去年大体相当;数学试题没有出现偏题怪题,平均分比去年有所提高。

  作文平均分比去年略高,英语改错题成绩较低

  对于语文试卷中最受关注的作文题,语文评卷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作文题目难度有所增加,和往年材料作文给出一段材料让考生任选角度写作相比,今年更注重考查考生的辩证分析能力。但从答题情况来看,考生发挥并不比去年差,平均分比去年略高。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尚未发现满分作文,但已评出一些高分优秀作文。

  据英语评卷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英语作文分数较为平稳,但改错题成绩较低,平均分在及格线以下,有待进一步提高。该负责人建议,各中学应加强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平时在英语教学中要注意语法学习、逻辑思维和词语搭配等基础能力的提高,其中语法教学是英语教学的薄弱环节,不能忽视。

  文理综题目更灵活,考察学生发散思维能力

  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评卷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文综试题题目更活、更加贴近生活,反映了素质教育、能力教育的要求,但同时也加大了考生答题难度。

  从答题情况来看,对于灵活的出题方式,不少考生都能表现出较为发散的思维。比如,政治试题中,有一道考题问考生赞成还是反对《现代汉语词典》收录nba、bbc等西文字母词,这道题无论回答赞成还是反对,只要言之有理就能得分,一道题有十几个得分点。这也加大了评卷老师的评分难度,拿地理科目来说,由于没有统一答案,有些题目的三评率要达到4%-7%。

  物理、化学和生物评卷组负责人表示,今年理综试题和社会生活很贴近,出题方式也比较灵活,以生物科目来说,往年有关遗传的题目只考计算,今年却改成了实验。同时,还出现了一道考题多种解题方法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评卷组会召集学科内专家讨论多种解法,补充评分标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考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