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读后感 >> 正文
《断章》赏析
   [标签: ]

  作者就像一株静立的树,站在桥头看着不息的人流,变幻的风景。看着这里出演着一幕幕再也平凡不过的琐事。

  他站在桥边,驻足远望,只是静静的看,毫无杂念。

  看风景的人站在楼上,凭栏远眺,只是静静的看,心中没有一丝波澜。

  他抬头仰望夜幕,月朗星稀,云影飘忽。忽的,他想起“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这样的佳句。

  夜的帷幕落下来,皎洁的月光照在窗棂上,她轻抚着窗子,柔软的月光从指尖流泻走,似一层银粉铺在地上,映出她那纤手的倒影,四周闪着银光。

  这首诗意境唯美,给人以宽阔的想象空间。作者以安静,稍带忧伤的笔调向我们娓娓诉说。全诗讲究对仗,读起来朗朗上口,很有韵味。

  我认为全诗的着重点在“装饰”二字上。前一个“装饰”是对表面事物的装点;后一个“装饰”是深入内心的点缀,使诗的含义进一步深化。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