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读后感 >> 正文
墓茔?青春——读《中国高考与世界主流渐行渐远》有感
   [标签: ]

  眼下,于一个中国的学生而言,脑子中思考的不是学习问题而是其他与考试无关的内容,自习课上不做好作业而是看点书写个字之类陶冶性情之事……是很可耻的!这样的学生,被老师贴上“不务正业,虚度年华”的标签,被书呆子鄙视并唾之以鼻,更不被今后的社会认可。可谓美好的生命一片污秽,一片黑暗,辜负了天下人,这样的人就是渣滓!是的,就是渣滓。敢问君一言,原因何在?您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哉!”然君又何以答“钱学森之问”也?君之所处社会乃幸福、和平、自由的社会主义社会么?

  君非学生,焉知吾辈之痛苦哉?我们的生活只是学习,马不停蹄地学,然后“十年磨一剑”,十多年的寒窗苦读就被那几张无情的白纸一一囊括。高分者,称之厚积薄发也,跃为社会上层;低分者,称之不学无术也,沦为社会底层。这是宿命,一个80,90或许00后也无法摆脱的宿命。谁让你当初不努力学呢?弱肉强食,成王败寇!可,难道社会主义社会就不能体谅体谅么,不是谁都能成为那种中共领导下的所谓综合性的应试教育式人才!不是很尊重人权,体谅民生吗?是抑或不是,天地可鉴,良心告之!

  清朝废科举,兴学堂,不少人海外留洋。学有所成者力图救国兴国,鲁迅、胡适、李大钊等人兴起了新文化运动。旨在追求民主科学,推翻封建制度,一洗明清文字狱之浊气。其间,人才济济,蔡元培、陶行知、周恩来、王国维、邓稼先……使中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带来了光明曙光和那社会主义的新希望。此时,国家借鉴美式学制而制定的“壬戌学制”以7项标准作为指导思想,普通教育模仿美国“六三三”学制,即小学,初中,高中。需要强调的是,这种学制强调个性发展、生活教育,且胡适也反复强调弹性发展。引用《中国高考与世界主流渐行渐远》中的一句话:“今天的高考制度和普通教育培养模式,则试图以一把尺子去量所有的人,弹性、个性、生活等精神被丢得一干二净。”

  郑渊洁说过:“学校是最误人子弟的地方。&rdq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