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话题作文 >> 正文
他们的包容,我们的朦胧
   [标签: ]

  献给爱我的和我爱的父母

  汝临人世他先衰,

  汝临人世他先衰,

  等到红颜正当时,

  两鬓斑白无怨声。

  一朝展翅高飞去,

  徒留两人念旧闻。

  泪落沾影心欲冷,

  正是天下可怜人。

  这次不是表情,却是严重的出卖。没有人能跑得过时间,于是被淘汰。当岁月开始嘲笑他们已无姿色的容颜,当流年染白了茂密的森野,而此刻,他们的世界已封飞了风雪。我终于看见,终于又能哭出来,我又试着相信,接下来会是他们上半个世纪的沉淀……他们真的老了,真的为我老了,我终于懂了,也算是成熟一点了吧!原本以为直到自己工作的那一天,他们就可以安心的退休,去享受剩余的时光,一直都以为现在拼命的赚钱,之后只要能够赚到很多钱就能保障他们最后时光的幸福,这些愚昧的想法在今天会反省出什么,至少我开始去思考去理解,懂得感恩了。

  时光的流逝并未能冲淡我的无知,也许至今还未能放下一些些片面的念头,不懂幸福,不懂快乐,把简单看成深奥,把理性视为成熟,于是,我仍保持着自以为是的天真。拨开尘世的烟雾,静听心底的声音,蓦然,发现人性的基本也不过如此,被忽略被遗忘。当真的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也真是因为失去,才明白自己的所需。那一刻,我不再抱怨这个世界,不在低落自己的命运,苏醒了,朦胧的心,复活了,良知的光明!

  人心的贪婪是没有限度的,我们的每一天都在他们的汗水下精彩,在他们的衰老中辉煌,正是因为爱,因为他们对我们过深过重过度过分的爱,培养了我们得寸进尺,自以为是,贪婪无知的态度。我们身上传承的是同一血脉啊!我们是亲骨肉啊!没错,就是这些可笑而最具人性化的理由,他们成了我们上半辈子的奴隶,却没有半句哀怨,没有半寸悔意。而我们呢?得意的挥霍着他们的青春,炫耀着他们的奋斗历史,瞒着原本诚真单纯的良心做对不起他们的事。应该吗?

  试问自己:什么时候我们成了犯贱的动物?他们无法否定爱我们的事实,他们无法止住爱的供给,所以我们欣然地接受他们为我们做的一切,认为这种享受是理所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