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话题作文 >> 正文
鉴安˙品徽
   [标签: ]

  鉴安?品徽

  一座城,一个人,一段情。安徽,在演绎着历史,也在编排着未来。

  一座城迈进曲曲折折的巷子,踩在光滑青亮的石板上,一瞬间,时间似乎凝住了过往,宁静的氛围秒杀了所有年轻的叛逆与浮躁。两旁是晚清的古民居,屋顶上的茅草提醒着我它已经历过多少风雨。蓦地,巷子的深处传来悠扬的二胡弦音,循声而去,在一扇镂空而雕的门外面,一位坐在石坎上的爷爷正闭目享受着自己的音乐……在巷尾,有一个小教堂,墙上还遗有模糊斑驳的色彩,一把锁紧紧地铐住了那段历史,屋顶上的十字架却依旧低吟着自己的过往……而在与古巷相对的城市的另一端,匆匆而过的白领们穿着素雅得体的职业装,踩着十厘米的高跟鞋,背着lv的包,从星巴克的店里推门而出,一手端着咖啡,一手拿着手机不停地与电话里的人争执着,坐上停在路边的车,奔向高大封闭的写字楼,在那里,挥洒着自己的人生……安徽,就是这样一个历史与现代并存的地方。我独爱它的古朴与喧嚣,那是专属家乡的感觉……一个人随着历史之舟而行,来到一座文化之城——歙县,才明白“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之理。陶行知——中国近代教育的先驱。一九一六年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回国后,摒陈弃旧,力排众异,提出“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教育理论,坚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信念,创办了晓庄师范等十所学校。——他,是名副其实的人民教育家!安徽,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我唯爱它养人育才的过程,那是家乡独有的方式……一段情东汉末年——我们关注的是三国,剑拔弩张,战火硝烟。孰不知,在江淮,却还有一段美好被传颂。焦仲卿与妻子刘芝兰恩爱笃深,但刘兰芝为婆婆所不容,责遣回家,兄长逼嫁,刘兰芝投水而亡,而焦仲卿也自缢树下。这一对亡命鸳鸯誓死相依……“举手长劳劳。二情同依依。”最爱刘兰芝离夫苦候的那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