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 >> 正文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解开心锁
   [标签: ]

  也许你认为自己不美丽。

  也许你觉得自己缺少才气。

  也许你抱怨自己活得没意义。

  然后你会发现造成这些的全是因为你自己本身的缺陷,缺陷带给你的只是自卑和痛苦。

  这时,你需要一把钥匙,去解开心锁,勇敢地面对自己的缺陷。

  在卢浮宫的三宝中,胜利女神和维纳斯都是有很大缺陷的。但少了双臂的维纳斯为何战胜了同样出自名师之手,雕塑得同样美丽的另一尊完整的维纳斯像。缺少头部的胜利女神同样取代其他价值不菲的雕塑脱颖而出。这就是所谓的缺陷美,虽然他们有缺陷,但确是美丽的。

  当你正视缺陷后,并不再为它所限制时,你就克服了缺陷。日本战国时代的名将丰臣秀吉,他长得奇丑无比,人们只注意到了他的丑陋外观。他并不为自己的丑陋外观所限制,而是积极地施展自己的才华,最终得到织田信长的赏识,继承织田信长的丰功伟业,一步一个脚印地登上了统治日本的最高舞台。是那些当初嘲笑他的人,拜倒在他的那张丑脸底下。如果丰臣秀吉因为自己长得比别人丑,就自暴自弃,甘愿被别人嘲笑,他这一生中永远不会崛起,日本的历史也不会被他改变。他战胜了自己的缺陷。

  在去年的奥运会后紧接着的残奥会,更令我感受到的什么是超越缺陷。

  比赛中的运动员,他们的缺陷都是超乎常人的。但他们不畏缺陷,不向缺陷低头,他们热爱自己的生命,更热爱自己的身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缺陷并不可怕。

  对,缺陷并不可怕,我们不仅要正视它,战胜它,并且超越它。在缺陷面前我们享受它的美丽;在缺陷面前,我们要突出我们其他的优势,让别人注意我们的优点,而不是我们的缺陷;在缺陷面前,我们要展现我们生命中最灿烂的一页。

  不在缺陷面前爆发,就在缺陷中灭亡。

  解开你的心锁吧!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