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 >> 正文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学会乐观面对缺陷
   [标签: ]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追求至善至美,那是幻想主义者的径。造物者是公平的,人的十指也为长短不一,更何况人呢?

  有这样一则故事:两个旅行者途经一片蔷微花丝,一位旅者说:“虽然蔷微花有刺,但花朵娇艳喜人。”另一位旅者说:“花儿再美又如何,它的刺总是会刺伤人。”这就是乐观者与悲观者区别。同样面对一样带有缺陷的事物,乐观者会在缺陷中寻找美丽,而悲观者注意到的只是事物所带来的缺陷,忽视了其所有美好之物。

  在面对自身缺陷的时候,你会选择成为乐观者还是悲观者呢?

  面对自身的缺陷,张海迪选择乐观。她致务于学习,精通六国语言,有人选择悲观,终日感到自卑,长久的自我压抑最终导致精神崩溃;海伦选择乐观,在其自身与老师的努力下,在学术上仍取得骄人的成就。有人选择悲观,在无止境的自我沉沦中,最终走向灭亡;霍金选择乐观,他克服疾病带来的困扰与疼痛,致力科学研究,成为“继爱因斯坦后最伟大的科学家”,而有的人却选择悲观,终日在怨天尤人的报怨声中惶惶渡日,在自我塑造的悲愤的高塔中渡过余生……

  正如苏轼说过“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在对待自身缺陷的时候,为何总要伴随着自卑与逃避?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学会带着欣赏的目光去感受缺陷。正如人们欣赏“断臂维纳斯”一般。既便她双臂致残,但人们仍把她视为美的化身。从她的姿态上,我们所能见到的是美。而作为我们,何不以乐观的精神面貌去对待那些我们所带来的缺陷呢?纵观中外名著,又有多少,在其故事的结尾真正画上美满的句号?往往是留下那么一些遗憾,那么一些缺陷,来引发读者的感悟与深思。

  其实,缺陷并非总是丑、自卑相连结,缺陷也有其美的一面。我们应学会成为面对缺陷的乐观者,去发掘缺陷中所隐含的美。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去面对人生中所遭遇的每一次缺憾。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美寓于一切事物之中。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