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 >> 正文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死亡的飞翔
   [标签: ]

  原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写一篇作文。(50分)

  蛹看着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非常羡慕,就问:“我能不能像你一样在阳光下自由地飞翔?”

  蝴蝶告诉它:“第一,你必须渴望飞翔;第二,你必须有脱离你那非常安全、非常温暖的巢穴的勇气。”

  蛹就问蝶:“这是不是就意味着死亡?”

  蝶告诉它:“从蛹的生命意义上说,你已经死亡了;从蝴蝶的生命意义上说,你又获得了新生。”

  注意:全面理解材料,不要脱离材料内容或含义范围。立意自定,文体自选(诗歌除外),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作文:

  死亡的飞翔

  什么是真正的死亡?

  不是法医学上的脑死亡,不是生物学上的生理特征消失,而是心灵的绝望与调亡。

  蛹的死亡,意味着蝶的飞翔。

  其实,死,并不是生命的绝唱。

  不知多少次在文字中读到这样一句话:“当所有的人都把他忘记的时候,他才真正离我们远去了。”

  就像机日前因病去世的相声艺术家侯耀文先生,他的声音还在我们的耳畔回响,他因为给观众带来的笑声而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即使是死亡也抹不去的记忆在每个人心中流淌。

  但是为何有些人的名字却永远无法被人吟唱?就像没有勇气变为蝴蝶的蛹,在沉默中迎接着死亡。因为他们无法勇敢地奔向看似结束的尽头,只能由命运把它们带向真正的结束。

  生活中,我们见到的是美丽的蝶而不是平凡的蛹,便以为所有的蛹都有变得美丽的那一天,其实,这便错了。就像在人类的世界,没有顽强的拼搏,没有舍弃温暖巢穴的勇气,哪里会有成功的蝶飞舞在白色的云颠?

  而有时,那破茧而出的一刻,正是人生中生死相搏的那一回,有些人会说,赌这一回万一输了岂不是连现在的也没有了。确实,也许这生命中的一搏便是一切的结束,于是,很多人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