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期中考试作文 >> 正文
南京高二下期中考试作文:互相微笑(4)
   [标签: ]

  千百次微笑,千百次回眸,忘不了你那清新、华美的容貌,更忘不了你内心咏唱的美好生活。

  ——题记

  清晨,一只从唐诗宋词里缓缓飘逸出来的乌篷船,载着我走进水乡流动的生命——江南。我与你微笑,你凝望着我,身后的丁香花开了,在这阳光明媚的三月天,我走进雨巷,踏着青石板的音律,那是你为我哼唱的歌谣。丁香花弥漫在这小桥流水人家里,我嗅到的不仅是沁香,还有你醉人的微笑。我与你微笑,你羞涩地回应着,栖居在梁间的燕子呢喃,诉说天空载不尽的情愁,那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燕子,伴随着悠悠台城柳,在刘禹锡与我的时空里来回穿梭,微笑的你显得如此柔媚。我与你微笑,你欣喜地流下眼泪,这烟雨迷蒙的季节,你还要增添我一份愁思吗?点滴的雨,浸染着整个三月的江南,你是风铃敲打我窗;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你是人间最美的晨景。

  江南,你我因微笑相遇到相知,你为我开花,飘落叶,雨朦胧,你让我在这人间桃花源中参透了美好的人生,要像你一样诗意地栖居,每日微笑地面对生活。江南,你是我前世今生的企盼,想再次用微笑与你重逢,在这杨柳岸边,在这明朗的花开鸟鸣处,微笑,相互微笑。

  人在看风景时,到最后终要面对现实中的自己与世界,不如一开始就看灵魂,看真正的世间风景。

  我坚信能用画笔描绘出绚丽生活的人,一定是快乐而自由的。我凝望着你的向日葵,那样热情而勇敢的生命对着太阳高歌,那是你内心想要倾诉的童话,这些向日葵对着我微笑,我也窥见了你内心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梵高,你与我微笑,在乡间金黄的麦田里,仰望苍穹,寻觅生命中微笑的向日葵。

  你是在用灵魂作诗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是你毕生的追求吗?你是怎样一位才子,能用生命去做梦中的童话王国的筹码?海子,我与你曾经短暂的生命微笑,那片刻绽放的花朵,那片波涛汹涌的爱琴海,你我用微笑弹奏希腊的竖琴,弹奏美好的人生,亘古依然。

  千百次微笑,千百次回眸,我凝视着世间最美好的一切,默默吟诵:“己心妩媚,则世界妩媚;己心温暖,则世界温暖;己心明朗,则世界明朗。”互相微笑,就从此刻直至永恒。
&n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