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期中考试作文 >> 正文
高二期中考试作文:寻求真理
   [标签: ]

  考试题目:

  一只老骆驼又一次穿过了号称死亡之海的千里沙漠,胜利凯旋。(好意思不好意思注:病句。)马和驴想找这位英雄介绍经验。“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说的,”老骆驼说,“认准目标,耐住性子,一步一步往前走,就到达了目的地。”“就这些?”马和驴同声嚷道,“一点也不精彩!太令人失望了!”

  ——其实真理往往是很简单的,就看你去不去做了。

  请以“真理其实往往是很简单的”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标题自拟,不少于800字。

  《寻求真理》

  二十世纪初,中国陷入了连续的战火硝烟中。(评:是否史实。)“九一八”事变后,日军开始了他们的侵华战争。(评:口气何其冷静!)他是一名刚刚二十出头的青年(病句),看着祖国陷入了困境(用词不当),他加入了军队,成了国民部队中的一员战士(部队名称有趣)。他要去寻求真理,将国家从战乱之中拯救出来。(评:点题了。)(注:第二句接第一句接得个快,嚓过三十一年。第三句开头一“他”字吓人一跳,接上一句也接得有趣。)

  可是,国民党的部队却不去对入侵者开炮,而把炮火却指向了自己人(“却”字多余),指向了共产党的部队。(评:自己人?)他不忍于此,于是离开了国民党,投靠了共产党。(评:“投靠”用词不当。)他很迷惑:究竟什么才是真理?寻找真理很困难?真理是用流血与牺牲才能找到?(病句)(评:“投靠”之后,又“很迷惑”,表述不清。)(注:九一八的同时,蒋下野,孙科汪精卫急令张学良抵抗,张不肯,共产党中央高呼“保卫苏联”,红军则猛攻江西重镇赣州,使国民革命军无法调兵北上。所有这些,历史老师当然奉了上面的旨意隐瞒起来不让这可怜的高二学生知道。)

  在共党的部队里(脱漏“产&rd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