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日记 >> 正文
生命的高度
   [标签: ]

  

  性质:雷锋精神永不磨灭

  生命的高度

  我来南京有4、5年了,在南京的每一年都只觉得冬天是没有尽头的,它的寒冷也持续的切割着人的皮肤、瞳孔和心。那苍白而混沌的颜色,像是死神吐出来的叹息。南京,它这样微妙地维持着所有人的白日梦,它在浩渺的天空上悬浮着一架巨大的天平,让这座城市维持着一种永不倾斜、永远公平的,不公平。

  在金光涣散的时代里有太多的公平的,不公平存在,所以我们才会禁不起、耐不住、被太多的理由、太重的我迷失了自己。我看到过太多,凡是自己的利益受到侵犯,就会不惜一切代价的讨回;但换成别人的利益受损,就会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得态度,不会奉行公义尽力保护,其实这是懦弱的表现。在物欲横流的现实中我们需要有雷锋那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去改变社会风气,过有道德的生活,这样这个社会才会更加和谐。

  城市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物价涨涨跌跌,人生之路平平仄仄,我们不可能像雷锋一样选择钉子做时代的楷模,做精神的巨人,但我们应该用心灵选择,给别人一片绿荫,用良心选择撑出一片晴空。其实有时候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可有些没有这种觉悟的人看来,这明明是帮别人,自己并没有从中受到什么恩惠。其实,一个人在帮助别人时,在无形中就已经投入了感情,而且别人对于你的帮助会永记在心,只要一有机会,他们就会主动报答的。

  我们不止一次在电视上看过,滚滚洪水中无数的战士选择自身离去,却给了别人生命;天寒地冻的雪地里,战士选择了苦辛,却给了别人幸福;英雄徐洪刚不畏强暴,见义勇为,沥血追歹徒;青年志愿者们热心为社会服务奉献一片爱心。人生在世,如果说长,遥遥无期,说短,匆匆几十秋,弹指一挥间。我们应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话。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不能脱离社会单独生活的,我们需要相互帮助。假如我们老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只怕彼此之间真的可以用“淡如水”来形容了。什么“地球之村”,“共同繁荣”只会是自欺欺人。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