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说明文 >> 正文
国家资助,助我成长——在爱的阳光下
   [标签: ]

  你们的爱如和煦的阳光,在爱的阳光下,我茁壮成长——题记

  “一个人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但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

  在我那漫漫人生之中,每次受到别人的恩泽的时候,心中除了感激之外,就是报答了。我知道,我要报答的人实在太多了,有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及同学,有一直陪伴自己的朋友,还有给了我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各位领导们!一路走来,若不是他们给了我真挚的爱,给了我帮助,我又怎会有今天,我要报答他们,不只是安慰,不只是幸福,更是希望,人生的希望,生活的希望,我会努力、坚强,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我出生在一个五口之家,在我刚出生的那一刻,老天便注定了我的人生。七个月大时,有着庞大身躯的爸爸走了,老天是多么的无情,一个连话都还不会说的孩子,一个连自己爸爸的样子都记不清的孩子,失去了爱的呵护。生活依然进行着,可谁知母亲的贪婪给了我最大的打击,在蹒跚学步的年龄,母亲因为满足物质上的需求,狠狠地抛下他,去了成都。陪我度过童年的就只剩下爷爷奶奶,谁又知道,灾难将再次降临在我的身上。2005年,爷爷得了舌癌,因无钱医治、疼痛难忍,选择了上吊自杀。接下来的生活,全靠奶奶做马路清洁工来养活自己,但不幸的是,2008年奶奶也被病魔缠身,患上了子宫肌瘤,一直无钱医治,看着奶奶的疼痛,自己也常常落下泪珠。在一个夜晚,奶奶走了,她是多么不甘心:“为什么老天不让自己将孙子在养大些”“奶奶,你疼吗?你肯定很疼很疼。”奶奶走了,奶奶的妈妈(我的外祖母)便和我一起开始了今后生活,外祖母一直在照顾我的饮食起居,但靠那些五保金,她得多累啊,年过八旬了,本来就到了享清福的时候,可她还是那么的操劳,可就在不久前,她也离开了人世。如今一人,生活的担子就落到了我的身上,但这些都没有击垮我对生活的信心,由于我有吃苦耐劳的意志,使得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生活。

  我心中怀有一个信念:为实现我的梦想——成为一名播音主持人,走进大舞台,走进属于我自己的舞台。每天怀着梦想,我的生活很充实,繁忙的学习之余,积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